我时常觉得自己活在不停变更的片段中
当它奏响,我便复苏
短暂却美妙的片段人生

可能我朋友自己都没有想到,她初一写的mini drama,竟然是我对浪漫主义认知的启蒙。

有个小女孩,她天真无邪,对外面的世界充满幻想。妈妈是个严厉的人,将她关在高高的楼里。她每天晚上躲进被子,读童话故事。
她最喜欢的是彼得潘。她向往他的自由,希望自己也能和他一样在天空飞翔,飞到永无乡。
一天,一个盗贼从窗户爬进她的卧室。他恳求女孩让他躲一阵子,逃避坏人的追捕。
女孩问他叫什么名字。
他说自己叫彼得,还没说完全名,女孩就高兴地拍手:你就是彼得潘吧!你刚刚也是飞进来的,你能带我飞吗?带我去永无乡吧!
盗贼很喜欢这个女孩,他说自己现在无法带她走,而每天夜晚,他都会溜进她的卧室,给她讲外面的世界和各种故事。他承诺过女孩会带她出去。
最后这件事情被妈妈发现了,妈妈带着警察闯入她的卧室。
妈妈说他是个盗贼,是个骗子,让她快离开他。女孩哭喊着说他不是骗子,他是彼得潘!
盗贼发现自己躲不开了,于是拉着女孩的手问她:你想要去永无乡吗?
女孩点头。
于是他抱起小女孩,从窗口跳了下去。

舞台上两个人已经不在了,妈妈和警察的扮演者站在窗户边,只留下小女孩的声音:Peter,你说的都是真的,我真的飞起来了!


后来我问朋友,他们怎么样了。
我朋友眯着眼笑,眼中闪过一些的狡黠:他们坠楼致死。

但我莫名蛮喜欢这个故事。谎言和幻想是一体两面,突然的死亡也不留给她发现真相的机会,她到死都活在巨大的喜悦中。

但也不能排除演盗贼的是全班最英俊的男孩子这个原因,他让这个故事更添了一层浪漫色彩。一直到现在,Peter还是我最喜欢的男性英文名字。

但如果用现实眼光去看待它,这个故事就很三观炸裂了。

所以,有些故事只能用童话的方式去读。

评论

© 音乐即是时光机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