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时常觉得自己活在不停变更的片段中
当它奏响,我便复苏
短暂却美妙的片段人生

告白

这个故事没有歌

少女在策划着这辈子的第一个告白。

由女孩子来告白这件事在她看来是可耻的。居然不是男方主动,这也算是一个失败吧。

她曾轻易并肤浅地爱过两个人,却都因为自己的胆小而错过。而当他出现时,她终于学会爱了。

她觉得自己要是再错过他,可能会遗憾一辈子。起码自己的心意要让他知道,就算被拒绝……

想到这个可能性,少女就绝望地想哭。

于是她鼓足勇气约他出来,话却犹犹豫豫地在喉咙口吐不出来却咽不下去。

她失望地想,可能就连这次都要错过机会了。她异常难过。可万一他拒绝了怎么办。

他不经意地看了眼她。两人对上了视线。

不知哪儿来的勇气促使她也停下,突然用平时听不到的音量大声说:“我有件事要告诉你。”

他表现出一副惊讶的样子,扬了扬眉毛,正对着她等待她的宣告。

她支支吾吾犹豫再三,吸口气突然恼火地说。“你给我背过身去,不要看我。”

他觉得好笑,还是照她的话转过身。

少女终于开始她人生中的第一个告白。

“我……我喜欢你,喜欢得都快要疯掉了。”她咬了咬牙,狠下心,闭上眼一鼓作气全部说出来。

“如果你拒绝我的话……我、我……我……”

她突然感到鼻子很酸,眼眶也酸得要命,就连声音都开始颤抖。

“我就……我就……”

她根本没想好接下来的话。她满脑子都是,万一被拒绝了怎么办,就连朋友都做不成了,糟糕透顶。

一想到这样绝望的结局,她就抑制不住地开始抽泣。

“我就……哭给你……看。”

他背对着她,听她明显紧张过度的告白,这让他不得不努力抑制笑容,可他突然听到哭声,吃惊地赶紧回头看她。她已经开始抹着眼睛,不停地哭泣,哭得很凶,眼睛已经被揉肿了。

少女感到有双手覆上她抹眼泪的手,正温柔地替自己拭去泪水。

她听到他的轻笑声。

“我这都还没说什么呢,你怎么就哭了。在你眼里,我表现得有那么不喜欢你吗。”

少女哭得更厉害了。

这真是一次一点威胁性都没有的丢脸的告白。


评论

© 音乐即是时光机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