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时常觉得自己活在不停变更的片段中
当它奏响,我便复苏
短暂却美妙的片段人生

三流作家

这个故事没有歌

“你在写什么?”

“童话故事。”

“我要看。”

 

“怎么样。”

“一个蹩脚的童话故事。”

“还以为会从你这里得到赞赏,看来还是错估了。”

“你这样的童话,连小孩子都不会喜欢。人物不讨喜,故事也不是什么好故事。”

“是么。”

“不过,也不算太差。”

 

“你为什么要当个作家?”

“因为想要了解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……爱。”

“哈?”

“她说,我是个冷漠的人。我不懂得普通人之间如何相处,他们的感情,他们的言语,对我来说都是极其难以理解的东西。陪伴我的只有数字和式子,我对他们知根知底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要写童话。”

“这是唯一能够唤起我的感情的事物。在我童年时,我常常听。”

“可惜到现在,你还是一个蹩脚的三流作家,而你的读者也只有我而已。”

“如果这是必须经历的,那我也没什么好泄气。”

 

没有告别,没有仪式,她站在窗口,在升起的巨大月光下俯视着他。他伫立在那里,过于明亮的月光从她身后照进窗内,逆光下她的脸半明半暗。

他们没有说一句话,仅仅只是对视而已。

时间似乎停止,又以极快的速度恢复流动。

她望着他,眼里的情感复杂又晦涩。凭他是无法读出来的,哪怕那情感满得快溢出来。

他深深地望着她,直到看见那个娇小的身影转过头,坚决地一跃而下。

 

没有任何言语。

但他们却都知道了一件事。

这恐怕就是永别了。

 

现在想起来说再见是不是太晚了?

 

“我曾经认识一个人,他是一个蹩脚的三流作家,什么都不会写,只会写童话。他选择写童话是为了了解世人的感情,可未曾拥有过感情的他,写出来的童话根本不能看,人物死板又僵硬,故事不能更老套。”

“他比任何人都孤独,也比任何人都想要得到它。写着写着,故事越来越长,可他似乎也没有得到什么。”

“可就是这样一无所有,毫无感情的他,却让我拥有了感情。它澎湃又激烈,是这个世界上最炽热的东西。”

“也许我再也见不到他了。我会代替他,将这个抛弃过去一切所换来的感情好好地使用下去。”

“我会成为他渴望的那个人。这样他就不算是个太失败的童话作家了吧。”


评论

© 音乐即是时光机器 | Powered by LOFTER